陸學生瘋「變臉」整眼墊鼻最夯

整型紅人「蛇精男」、「蛇精女」引爆網友熱議,微整型、醫美外科大行其道,帶動大陸全民瘋整容現象,連學生族也加入整型大軍行列。台灣資深整型名醫分析,這與媒體推波助瀾捧紅無數「素人」,以及各行各業崇尚「高顏值」帶來的正面效應有關。
大陸整型市場規模超過4500億人民幣,從業人員超過3000萬人,行業規模以每年超過20%速度增加,成為熱門產業。每年寒暑假,更出現未成年學生搶在開學前「變臉」,顯示大陸整型市場出現低齡化現象。
年僅15歲的整型紅人「蛇精女」曾宣揚自己整型理念:「寧願把自己扎死也不願醜死」。「蛇精男」劉梓晨更在網上高調炫燿整容成果。
過半認為 外貌勝才華
陸媒實際調查發現,超過一半受訪者認為外貌在生活、工作中比才華重要,大眾對整型動刀的接受度超過7成5。
大陸社會風氣日益開放,談論整型不再是「禁忌話題」。整型資訊接受管道越來越多,網路上韓劇、韓團也起了推波助瀾作用。媒體捧紅無數展場女神、高校女神、素人女神,「造神現象」使越來越多年輕人,想靠姣好外貌吸引目光。
學生族群出現整型熱潮,一方面是希望在職場「加分」,另一方面是大陸明星藝校競爭激烈,受整體環境壓力影響。對兩岸年輕人來說,整容不再是不可告人的事,做微整可能就像換個髮型一樣平常。整容族群年輕化,一方面也是醫美技術越來越進步,修復期和疼痛程度都縮短,接受族群自然越來越廣。
削骨拉皮手術 風險高
調查顯示,眼部整型、鼻部整型是較受歡迎的外科整型手術。各種外科整容類型,又以打造「錐子臉」的削骨手術風險最高。18歲以前骨骼發育未完全,此時墊鼻子、削骨「型還會變」,可能有負面影響。另方面,削骨、拉皮存在神經傷害風險,大量抽脂減肥則有出血危險,都屬於風險較高的手術。

https://www.charm3c.com.tw/Page/GeneralContent/GeneralContentList.aspx?TopCategoryNo=8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