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刊】用電波真的可以消脂嗎?

想要消掉體內多餘的脂肪是許多人的夢想,除了抽脂手術之外,近年來體外消脂一直非常熱門,像是冷凍溶脂、超音波溶脂;現在非侵入性的溶脂方式又多了一個:電波消脂。電波大家比較熟知的是用在拉提,但透過科學家的研究發現了一個特殊頻寬的波長,可以針對脂肪層進行加熱。主要是因為這個特殊的波長,不會傷害到正常組織,只會在脂肪層產生電阻,形成了加熱效應摧毀脂肪細胞。「其實脂肪是很脆弱的細胞!」。王朝輝指出,只要溫度達43度超過15分鐘,脂肪細胞就會開始凋亡;很特別的是,電波消脂用的是一個「磁場」的概念,也就是利用電流所產生的磁場,可以針對皮下2公分的脂肪層範圍內,進行所謂的震盪效應。所以電波消脂甚至被戲稱是「隔空溶脂」。

這兩年電波消脂在醫界也掀起風潮,根據許多臨床研究,平均一個療程(4~6次)大約可以減掉5公分腰圍。產後婦女、更年期婦女的效果比較好。不過他也提醒,電波消脂雖然可以大範圍均勻加熱,但還是以淺層脂肪為主,無法消除掉內臟脂肪。

電波消脂只能當作加速脂肪細胞凋亡的「輔助」工具,不能當成減重工具;要有健康體態,還是要透過運動、飲食控制才能達成。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2017年3月24日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