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男前額掉毛植髮治禿重生

23歲的王先生,因為前額持續掉髮,懷疑自己有禿頭的傾向,因此半年前在父親的陪同下就醫,經診斷為雄性禿後,決定接受植髮手術治療,至今植髮半年後已改善王先生禿髮狀況,讓王先生非常滿意且變得有自信。根據研究,台灣每三位男性就有一位禿髮,嚴重禿髮會影響同儕或人際關係間的溝通,並造成當事人缺乏自信心。

併服藥頭皮護理
市場上各式各樣解決禿髮的方式和一些頭皮護理產品琳瑯滿目,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但又不知道哪一種適合自己。
掉髮的原因很多,家族遺傳是造成雄性禿的主要原因之一,少數女性也會有雄性禿的體質,先與醫師討論找出掉髮的原因後再決定哪一種治療方式比較適合自己。這幾年來植髮夯,成熟的植髮技術也提供了禿髮患者另一種選擇,包括藝人黃仲崑、黃建群、張克帆、陳為民、張兆志等都曾經植髮,這與植髮技術的進步與成熟,不無關係。
禿髮治療除了外用擦劑、口服抗禿髮藥以外,還可以選擇植髮。植髮手術合併口服藥及頭皮護理保養,可有效改善禿髮的狀況。

機器取髮疤痕淡
植髮主要是將後枕區的頭髮取下來,然後再移植到前額或頭頂上,可以增加禿髮區的頭髮密度,因此將此區的頭髮移植到頭頂或前額較稀疏的地方,對於有些使用口服藥或外用擦劑治療禿髮效果不彰者,植髮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幾年採用新式機器手臂自動取髮,可在電腦導引下自動從後枕部取出頭髮來移植,因是機器自動化取髮,取髮效果比早期傳統取髮更好,傷口疤痕比較不明顯,術後傷口癒合快速好照顧。

與醫師討論療法
以前傳統植髮疤痕較為明顯,現在機器取髮取代傳統取髮,也使一般禿髮患者比較有意願接受植髮手術。植髮一般適合禿髮較嚴重的患者,而有些女性也會利用髮際線植髮來改善額頭太高的問題。禿髮治療與頭髮保養的方式多元,治療前一定要先與醫師討論後,才能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2017年3月18日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