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整形手術Q&A

Q:什麼年紀最適合做眼袋手術?
A:沒有年齡限制,只要您覺得眼袋有礙觀瞻,無論它存在多久,都可藉適合您的眼袋手術來讓外觀獲得相當程度的改善。

Q:有眼袋,但目前還不嚴重,是不是應該過幾年再做,效果會更好?
A:不同年紀做眼袋手術,因老化的程度不同,所選擇的手術方式也會不同 ;只要選擇的方法正確,任何時候來做,效果都會很好。

Q:眼袋手術術後要不要拆線?
A:做眼袋脂肪位移手術時,可選擇手術開口方式,一般有內開及外開手術,外開切皮手術術後滿七天即可拆線。

Q:摘除眼袋的手術可順便消除魚尾紋嗎?
A:眼袋手術並不能消除魚尾紋。細微的魚尾紋可施打肉毒來改善。

Q:眼袋整形手術後要腫多久?多久以後會自然?
A:大約會腫一個禮拜,一個月後看起來就很自然了。

Q:我同時有上眼皮下垂和眼袋的問題,手術須分開做嗎?
A:上眼皮下垂的問題,如果能以雙眼皮手術解決,即可上、下眼皮一起做;如分開做,復原期將是一起做的兩倍時間,對上班族而言較不方便;而眼皮下垂如須藉內視鏡拉皮來矯正,亦可同時做眼袋手術。

Q:眼袋手術後有後遺症嗎?
A:最常見的後遺症是下眼瞼外翻,大多是由於眼皮切除過多,或下眼瞼已有彈性鬆弛的現象,卻沒有以手術一併處理所造成。外翻症狀較輕者多會在手術後半年內復原,超過半年未復原者則需手術矯正。

Q1.我同時有上眼皮下垂和眼袋的問題,手術須分開做嗎?
上眼皮下垂的問題,如果能以雙眼皮手術解決,即可上眼皮、下眼皮一起做;而眼皮下垂如須藉內視鏡拉皮來矯正,也可同時做眼袋手術。

Q2.有後遺症嗎?
最常見的後遺症是下眼瞼外翻,大多是由於眼皮切除過多,或下眼瞼已有彈性鬆弛的現象,卻沒有以手術一併處理所造成。外翻症狀較輕者多會在手術後半年內復原,超過半年未復原者則需手術矯正。

Q3.開完眼袋能維持多久?
因人因方法而異,一般在十到二十年之間。

Q4.做完眼袋手術後,還能保留眼睛下方的「臥蠶」嗎?
早期的做法通常很難保留臥蠶,改良後的做法已可保留臥蠶,只是臥蠶會變小一些。

Q5.什麼人適合做眼袋的「中臉部迷你拉皮」手術?
年紀在30-50歲之間,有眼袋、法令紋、中臉部皮膚早期鬆弛現象者均適合;但年紀太大、皮膚太鬆者,還須同時做內視鏡拉皮或傳統拉皮手術才能完全改善。

Q6.什麼年紀最適合做眼袋手術?
沒有年齡限制,都可藉適合您的眼袋手術來讓外觀獲得相當程度的改善。

Q7.雖有眼袋,但目前還不嚴重,是否過幾年再做?
不同年紀做眼袋手術,因老化的程度不同,所用的方法也不會一樣;只要選擇的方法正確,任何時候來做,都能獲得改善。

Q8.術後要不要拆線?
經結膜眼袋摘除術不必拆線;做脂肪保留術或合併中臉部拉皮時,術後滿五至七天即可拆線。

Q9.刀痕明顯嗎?
經結膜眼袋摘除術不會有疤痕,而脂肪保留術或合併中臉部拉皮,術後在眼睫毛下緣會有一道淡紅色的細微刀痕,約三到六個月後便會淡化而看不太出來。

Q10.我剛做完眼袋手術不久,發現眼睛變小了,而且眼尾上揚,看起來好奇怪;怎麼辦?
這是手術時醫師將匝肌後脂肪及眼輪匝肌懸吊起來的結果,這麼做的改善幅度會比較大,所以不必擔心,通常半個月到一個月後即可恢復正常眼形。
Q11.摘除眼袋的手術可順便消除魚尾紋嗎?
和雙眼皮手術一樣,眼袋手術並不能消除魚尾紋。細微的魚尾紋可用雷射換膚術去除;較深的魚尾紋則只有靠拉皮手術才能去除。

Q12.手術後要腫多久?多久以後會自然?
大約會腫一個禮拜,一個月後看起來就很自然了。

Q13.眼袋手術術後要注意什麼事項?
一定要遵照醫囑按時服藥,才會消腫消得快、不易有感染發炎情形。
可以用水洗臉,沾到一些水是沒關係的,但請不要有泡在水裡。
前三天冰敷,後三天溫敷,要用生命敷,很重要的。
避免刺激性食物,炸、辣、多油多糖多鹽、咖啡茶類儘量避免,菸酒絕對不能碰,二手菸也是一樣的!
不要搓、揉眼睛,覺得眼睛有點乾,可以詢問醫生是否可以使用人工淚液,眼睛若不能完全緊閉屬正常情形,大約1-2週後即可正常閉眼。
請用無菌棉棒沾取藥膏、清除眼部分泌物,要隨時保持眼部有藥膏滋潤。
禁止激烈運動、搬重物。
保持頭高於心臟幫助血液回流,助消腫。
使用除疤藥膏前請先詢問醫師是否可以使用、要用哪一種成份。

https://www.charm3c.com.tw/Page/GeneralContent/GeneralContentDetail.aspx?TopCategoryNo=43&GeneralContentCategoryNo=257&GeneralContentNo=1123

資料來源:全國美容雜誌社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