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皮手術-重返年輕時的美-推薦專業醫美

施行拉皮手術的目的主要是將已經老化的肌膚拉緊。可拉皮的範圍包括額頭、太陽穴、臉頰和頸部,可以使臉部肌膚看起來如年輕時光滑柔嫩的樣子。適合進行臉部拉皮的年齡約四十到六十歲左右,必須在皮膚尚有彈性的年紀進行,否則到了六十甚至七十多歲,皮膚會因彈性纖維退化及脂肪消退而變薄,手術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一)傳統拉皮

傳統的拉皮手術是目前已較少為整型醫師所使用,依進行的部位來區分,又可以分為前額拉皮與臉頰拉皮:
拉皮手術
針對額頭皮膚上的皺紋,手術

的傷口會橫跨整個頭皮,藉以

拉高眉毛並改善眼睛以上的皺眉紋與抬頭紋,以及眼睛外側的魚尾紋;但是,傳統的拉皮方式會產生很長的刀痕,留下的疤痕相對也較為明顯,另外,還會造成長時期頭皮發麻之類的後遺症。

針對臉頰上的皺紋,手術時劃開的傷口會從太陽穴後方的髮線,一路向下劃開、經過耳垂再繞到耳後,可改善臉頰或脖子上鬆弛的肌膚與法令紋。不過傳統拉皮手術所留下的刀痕較長,有時還是必須刻意以頭髮來加以掩蓋。

臉頰拉皮手術的疤痕在耳朵前緣及耳後,傷口面積在整型手術中算是非常大,術後臉部腫脹和手術深度會有極明顯的關聯;在手術後傷口需包紮三天,期間必須進行冰敷以減少瘀血或腫脹,約五天可拆耳前的線,兩週後可拆去耳後剩餘的線,之後的一週再進行冰敷。

(二)內視鏡拉皮

由於傳統式的拉皮手術傷口面積很大,沿著髮線開一條長達近三十公分的疤痕也的確非常可怕,且很容易產生許多後遺症,所以經過不斷的研究改良後,「無疤式拉皮」技術終於問世,目前這類的拉皮整型手術已相當成熟。

所謂「無疤式拉皮」,即是利用內視鏡拉皮,只需要開一公分左右的小傷口,並且將傷口藏在髮際之間,就可達到相同的目的。
內視鏡拉皮手術優點在於減少大面積的開放性手術,造成對臉、頭皮的傷害,另外也可降低手術後所產生的疤痕及併發症,如禿頭等不良後果。
臉部的內視鏡拉皮也有其缺點,亦即目前還無法改善嘴巴周圍及以下的皺紋,這些部分還是必須依靠傳統拉臉皮手術來改善。

(三)不用拉皮的皺紋消除術

除了上述的拉皮手術外,現在的美容醫學已經研發出其他可以讓臉上及身體的皺紋消除的治療方式,例如施打肉毒桿菌、雷射、脈衝光等,這些方法不用動刀,卻也可以產生與拉皮手術一樣的效果。

了解這些手術方法的原理,必須先說明皺紋的結構。臉上的皺紋可以分為動態及靜態兩種,所謂動態即是當臉部有表情,例如大笑時就會出現的皺紋;反之,靜態的紋路就表示皺紋已經形成很久,即使面無表情也看得到紋路。

如果臉上的魚尾紋屬於靜態紋路,則可以使用冷觸雷射或脈衝光來加以消除。冷觸雷射與脈衝光的原理基本上是相同的,都是利用「熱」來刺激膠原蛋白母細胞以形成膠原蛋白。

不同的是,冷觸雷射在每次擊發前,會先噴出冷媒降低皮膚表面溫度,避免表皮不必要的熱傷害,以降低雷射治療時的疼痛感;至於脈衝光雖然具有雷射的高能量及近似的波長,但不同於雷射的單一波長,它的波長範圍更廣,能同時產生連續波長且高能量的脈衝閃光,以針對皮膚組織對不同光波的吸收與散射之不同反應,選擇相對應的光波,處理各種皮膚問題,可說是各種雷射的綜合體。若是動態的笑紋,則可在眼尾施打肉毒桿菌,讓眼尾部分的肌肉不會運動即可!

如果臉上皺紋的紋路已經形成很久,施打肉毒桿菌的效果可能就沒有那麼好,此時還必須配合補充施打膠原蛋白劑,讓膠原蛋白填平摺痕中凹陷的地方,不過必須注意的是,膠原蛋白會隨時間的流逝而漸漸被人體吸收,所以必須每隔一段時間定期施打,如果覺得這樣的方式太過麻煩,則可考慮將填充物質換成自體脂肪。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