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整體美感成敗關鍵墊下巴改善臉部的比例

下巴是臉部整體美感的成敗關鍵,不論是哪一種臉形,其實最重要的,是下巴的長度和形狀是否適合臉型,不論是肉肉臉還是方方臉,有一個適合臉型的下巴可能會讓原本感覺上是缺點的問題反倒變成個人特色。

一般常遇到的下巴整形的問題,不外乎是下巴較短或較後縮,可加以修飾其曲線以使其儘可能符合現代美學的標準。在墊下巴的手術方面,目前是以人工植入物方法為主;就程序上而言是以人工植入較為單純,局部麻醉下即可完成,是從口內黏膜切開一個小傷口,剝離出一個適當大小及位置的空間放入適當大小的植入物來完成手術。手術時間快,恢復期也短,但三天內要吃流質食物,七天內要注意口腔衛生。傷口由於是在口腔內所以外觀上不會有任何疤痕,所以不需要擔心外觀上的問題。

不露痕跡的微創自然下巴手術

下巴雖不屬於五官範圍之列,但它對臉部的輪廓線條卻有至深影響。下巴短小或後縮屬顱面骨發育不完善,會使整張臉在視覺效果上呈現比例失調的尷尬和局促。除影響美觀外,下巴短小或後縮也會給人留下軟弱輕浮,沒有自信的印象。渾然天成整形外科陳淑賢院長表示,下巴短小後縮的人可以通過墊下巴手術改善臉部的比例和輪廓線條,讓整體臉型看起來更協調,使其盡可能符合美學標準。有了勻稱、玲瓏有致的下巴和流暢均衡的臉廓線條,對自己的外貌更有自信,術後嘴唇不再緊閉,嘴角自然上揚,隨時都能展開自信迷人的笑顏,人氣也隨著直線上升!近年來連男性也對墊下巴趨之若鶩,希望藉此改變形象,增添自信和人氣。

下巴手術比較表

材質 矽膠 卡麥拉 人工骨
適應對象 下巴渾圓無角度或輕微後縮者 下巴短小或後縮者 適合下巴短小嚴重後縮者
手術方式 口內黏膜切開一個小傷口,剝離出一個適當大小及位置的空間放入適當大小的植入物  口內黏膜切開一個小傷口,剝離出一個適當大小及位置的空間放入適當大小的植入物  口內黏膜切開一傷口,剝離出一個適當大小及位置及空間並沿著下顎骨放入植入物並用骨釘固定
材料特性 整個矽膠一體成型,質地有彈性 但因沒有孔隙可讓組織長進去所以較易產生夾膜之問題。 結合了矽膠與Gore-Tex兩種材質優點因Gore-Tex柔軟透氣,因有許多孔隙, 可讓組織長至孔隙中,使下巴的植入物更加穩定、不容易位移 生物相容性佳、不易位移
手術切口 口腔下內靠近牙齦處 口腔下內靠近牙齦處 口腔下內靠近牙齦處
手術時間 30-60分鐘 30-60分鐘 90-120分鐘
麻醉方式 局部麻醉 局部麻醉 睡眠麻醉
恢復期 1週 1週 2週
自然期 1個月 1個月 1個月
長期位移或鬆動 極低
優點 費用低 相較於矽膠材質不易位移 費用較高,對於下巴嚴重內縮與下顎骨發育不全者有較高的滿意度

 

下巴手術注意事項說明

 手術前醫師&護理師會細心的與您詳細說明,再行劃記;術後照護才能美麗又安心
 術前注意事項
  1. 手術前或手術當天,需完全誠實告知護理諮詢師或醫師自己身體狀況,如有相關病史、特異體質(如過敏或蟹足腫體質等)感冒或是懷孕等等情況皆須告知醫護人員。
  2. 手術前一周必須開始停止服用任何抗凝血藥物或是保健品,例如:阿斯匹靈、維生素E、銀杏、靈芝、深海魚油等等,也請停止服用任何活血補品。
  3. 手術當天請攜帶相關物品:太陽眼鏡或帽子。
  4. 手術前需預付手術訂金為手數金額的3成。如要更改預約時間,請於三天錢來電告知。如預約當天無故未到,且沒在規定時間內告知,將不予以退還訂金。
  5. 手術項目執行需年滿20歲,未滿歲數者,須由法定代理人陪同簽屬相關同意書。

術後注意事項

  1. 手術後下顎需固定帶固定7天,以減輕腫脹和不適。
  2. 術後7天採冰敷,7天後改溫敷至消腫為止。
  3. 術後幾日內,手術區腫脹,微笑和談話會感到有些不適。
  4. 傷口護理:用餐後務必做好口腔清潔,使用不含酒精漱口水漱口,若有殘渣卡於縫線上,則使用乾淨棉棒輕柔的移除,以輕壓的方式清潔傷口。
  5.  術後2-4天腫脹較明顯,就寢時可以墊高頭部,以減緩腫脹不適。7-10天會逐漸消腫,要完全恢復約3-6個月(以上依個人體質天數會縮短或增減)。
  6. 術後當天傷口縫線處若有微滲血是正常現象,可用無菌棉枝或紗布輕壓。

術後照護關鍵

  1. 生活作息皆可正常,但不可做手托下巴之動做。
  2. 傷口務必做好清潔,使用不含酒精漱口水漱口,若有殘渣卡於縫線上,則使用乾淨棉棒輕柔的移除,以輕壓的方式清潔傷口。
  3. 後2-4天腫脹較明顯,就寢時可以墊高頭部,以減緩腫脹不適。7-10天會逐漸消腫,要完全恢復約3-6個月(以上依個人體質天數會縮短或增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