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隆鼻-打造完美鼻型-推薦專業醫美

一般蘆洲隆鼻有兩種方式,一是注射式的微整型,利用玻尿酸等填充物隆鼻,因為材質會被人體吸收,故需定期施打。另一種就是利用外科手術來進行隆鼻手術,屬持久性的隆鼻方式。

隆鼻術前準備
醫生將告訴你怎樣去做術前準備,這包括你的飲食以及某些藥物,休息,吸菸和清潔面部的方法等。認真的遵照醫生的指示去做,會使你的鼻整形術進行地非常順利。你應該儘可能的安排另外一個人在術後能帶你回家或在醫院裏陪你1 – 2天。 你與醫生的交流也非常重要。在你第一次看醫生時,整形美容外科醫生會問你喜歡要你的鼻子變成什麼樣;檢查你的鼻子和面部的輪廓結構;與你討論各種可能性等。醫生也會向你解釋影響隆鼻手術過程和結果的一些因素。這些因素包括你的鼻骨和鼻軟骨的結構,面部的形狀,皮膚的厚度,你的年齡以及你的期望值等。

麻醉方式選擇
可以在局麻或全麻下進行,這主要取決於手術範圍的大小。 醫生若選擇全身麻醉,那麼在整個手術過程中你都將處在睡眠狀態,沒有任何感覺。若選擇局部麻醉,你在術中將保持清醒,但你的鼻子和周圍的組織會感到麻木和沒有感覺,但偶爾會感到有一些不舒服,你只需要放鬆即可。

隆鼻手術的切口選擇
切口有很多選擇,通常隆鼻醫生會根據患者的條件和自己的習慣選擇,但是一般有以下幾種最爲常見 鼻尖前下方蝶形切口:

(1)這種切口位置較顯露,只用於較特殊的脣裂激發畸形用,一般單純隆鼻術現已棄用;

(2)鼻小柱前正中垂直切口:手術後在鼻小柱前面留下一條直線痕跡,有人較明顯,有的人要仔細看才看得出來,目前還有不少醫生採用這種切口;

(3)鼻小柱鼻口緣切口:就是在鼻小柱靠鼻孔的邊緣作切口,這種切口愈合後幾乎看不出痕跡來。根據手術的需要和術者的愛好,這種切口可在一邊,也可從一邊向下橫過鼻小柱基底到另一邊,掀起蒂在鼻端的鼻小柱皮瓣,再進行潛行剝離形成皮下隧道。這種切口具有隧道容易打直,支架植入時操作方便的優點。而且使用該切口入路,多同時可以進行鼻尖的整形。

(4)前庭內切口:就是在一側鼻口內的頂部作一弧形切口 隆鼻手術的核心 隆鼻手術取得成功的關鍵是隆鼻模型的設計,如若模型設計適宜,製作良好,受術者就能獲得十分和諧、自然的美,設計不適宜,製作粗糙,不自然,讓人一看就知道是做過整容手術。 隆鼻模型的製備是一個十分重要的步驟,手術者必須考慮到受術者鼻部的情況和鼻周圍臉面的其他特點:如二眼內眥之間的距離,臉顴、額部的情況,臉面的大小及型態等等。 注意模型的固定,模型與額部連接的角度和形態以及鼻翼、鼻孔的情況,如有鼻翼肥厚、下垂,亦需進行整形,方能使整個鼻部協調勻稱。

上述是比較常見的鼻型低平的情況。在我們遇到的塌鼻病員中還有一種十分嚴重的類型,他們大多由於疾病或外傷引起,如梅毒,可引起鼻中膈穿孔而使鼻背、鼻尖嚴重塌陷,鼻尖翹起呈短鼻畸形。另外,鼻基底及鼻旁骨骼即面中1/3骨骼呈碟形凹陷,側面觀鼻尖高度低於上脣高度,這類病員的手術就較爲複雜了,需住院手術,不僅要將鼻隆起,增加鼻的長棄,還要墊高鼻基底和鼻旁凹陷的畸形,手術中採用的移植材料只能是取自體的軟骨或骨骼,將其塑形後填充在鼻背、鼻尖及其周圍面中1/3凹陷的部位。只有這樣,才能取得滿意的效果。

隆鼻手術方法
鼻整形術通常需要1 – 2個小時,雖然有一些複雜的手術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在手術中,醫生將把鼻子的皮膚從其下面的鼻骨和鼻軟骨上掀起來,然後根據你的要求和醫生技術對鼻骨和鼻軟骨做雕刻,或者直接植入已經雕刻好的鼻支架,以達到你所期望的效果。最後將皮膚從新縫合到原位。
隆鼻術大多在鼻孔內做切口,術後看不到痕跡。植入體採用與人體組織相容性良好的材料,如硅橡膠、聚四氟乙烯等,排斥反應極爲少見,也容易雕刻塑形。
現行的隆鼻術大多在鼻小柱與鼻翼交界處的鼻孔緣內側形成約1釐米長的切口,經此切口在鼻背筋膜下或/和鼻骨骨膜下分離出一個寬敞的腔隙,後根據病人要求和醫生技術對假體進行雕刻,或者直接植入已經雕刻好的假體,以達到你所期望的效果。最後將皮膚從新縫合到原位。
有些較複雜的手術往往需要在上做一個切口,這樣在術後就會在鼻小柱上留下一個不明顯的瘢痕。

隆鼻術後處理
術後的24小時內,你的鼻部會腫脹,感到鼻子疼痛和鈍性的頭痛,對這些不適醫生會用藥物來加以控制。術後第一天你最好是躺在牀上(除了上廁所外)並把頭擡高。
你將在術後第1天發現,你的眼睛周圍開始腫脹和青紫,在術後的第2 – 3 天達到高峯,做一做冷敷會減輕一些腫脹並使你感覺好一點。腫脹通常會在術後2 – 3周逐漸消失。
術後頭幾天有一點出血是常見的,你會在術後幾周內都感到有鼻塞的症狀,醫生會要求你在這段時間裏,不要擤鼻子。

恢復正常 大多數鼻整形術的病人在術後的第二天就可以下地活動,術後一週就可恢復學習,但是確實需要3 – 4 個周的時間完全恢復正常。

術後應該逐步地恢復你的正常活動,醫生建議你術後2 -3 周裏不要做劇烈的運動,如跑步,游泳等能升高血壓的運動。兩個月裏不要使鼻子外傷或擦傷,不要過分的暴露到陽光等。洗臉,梳頭和用化裝品時,動作要輕柔等。術後可以戴隱形眼鏡,但戴眼鏡一般要在術後3 – 4周纔可以。

全新的鼻子形狀 術後頭幾天的腫脹和青紫可能使你忘記你的鼻子將會變得好看。實際上有許多整形外科的病人都會在術後的頭幾天感到沮喪, 這是非常正常的並且可以理解。休息可以使這段不愉快的沮喪期平穩地度過。你的鼻子會一天一天的好看起來,精神也會逐漸地好起來,經過1 -2 周後,你將會像沒有做過手術一樣。

但是,手術的愈合是一個緩慢和逐步的過程。在鼻尖處的腫脹可能會持續幾個月的時間。有時最終的結果需要一年或更長的時間才能看到。與此同時,你可能會經歷你的家人或朋友的不正常的反應,他(她)們可能會說你的鼻子在術前和術後沒有什麼變化,甚至會有人怨恨你,因爲你改變了你家人或朋友對你的看法。如果發生了這些,一定要記住當初你是爲了什麼打算做手術,如果手術本身已經迎合了你的心願,那麼你的手術就是成功的。

資料來源:健康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