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手術擁有桃花眼讓眼神變得可愛

眼袋系下瞼皮膚,皮下組織,肌肉及眶膈鬆弛,眶后脂肪肥大,突出形成袋狀突起稱眼袋。眼袋常見於40歲左右的中老年人,不論男女均可發生,它是人體開始老化的早期表現之一。當然,隨著人們物質、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科學的發展,延緩眼袋的發生是可能的。

卧蠶是我們中國人用來形容的名稱,相當貼切生動。卧蠶是緊鄰睫毛下緣一條約四到七毫米帶狀隆起物,看來好像一條蠶寶寶橫卧在下睫毛的邊緣,笑起來才明顯,讓眼神變得可愛。
卧蠶俗稱「桃花眼」,有卧蠶表示異性緣很好!!! 認真觀察會發現,好看的眼睛大多都有卧蠶。 主要區分方法,卧蠶比較小,但是比較凸,而且一般不黑,而眼袋一般會比較發暗,卧蠶和眼袋是可能同時存在的。

眼袋形成原因分兩個方面:
第一,生理上:眼部肌膚特別薄,是人體最薄的肌膚,而且眼部肌膚的運動量很大,平均一天要眨眼10000次,容易老化鬆弛。
第二,生活上,隨著年齡的增長,工作休息時間不規律,眼部肌膚新陳代謝減緩,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開始慢慢流失,護理眼球的脂肪開始慢慢淤積起來,最後,一旦肌膚老化到一定程度,他就兜不住淤積的脂肪,隔框而出,眼袋就產生了。
淚溝是指由內眼角開始出現在下眼瞼靠鼻側的一條凹溝,是由於眼眶隔膜下緣的軟組織萎縮、下垂而生成的。有的人甚至可延伸到臉頰。由於淚溝的凹陷與周圍皮膚的對比映襯,使下瞼組織看起來有些臃腫、凸出,由此很容易被認為是眼袋,但其實那只是淚溝變深給人的錯覺。
淚溝一般是先天性的,眼皮較薄的人常常會比一般人更明顯。但淚溝通常在年輕時不會很明顯淚溝,這是因為年輕人皮下脂肪較為豐富,皮膚也較為緊繃,因此只會有隱約的輪廓。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皮下脂肪日漸萎縮,皮膚會變薄並因彈性降低而下垂,下眼皮內側的淚溝就會變得很明顯,「眼袋」就這樣顯現出來了。
淚溝改善方法
淚溝的出現容易讓人有憔悴的印象,通過現代整形醫學淚溝手術可以利用自體脂肪或者注射玻尿酸的方法,填平凹痕。其缺點是自體脂肪和玻尿酸都有吸收的問題。
去眼袋的注意事項
一:對本手術應有明確的認識,效果和年齡及眼袋大小有關。
二:做后禁忌劇烈運動,不要猛低頭、抬頭。洗臉時避免水滴濺入下眼瞼、三天後可正常洗臉。眼袋做后可能有青腫現象,此為正常現象。一般可以在一周內自行消退。做后48小時內,可局部用冰袋冷敷多次,3-5次/天,一次20分鐘左右。48小時后改為局部熱敷,3-5次/天,一次20分鐘左右。
三:眼袋做后需用紗布卷敷壓,時間長點較好,最好一晚上為宜,忌食辛辣發物的食物。
1.皮膚鬆弛型:眼瞼皮膚鬆弛,形成皺紋,無眶隔脂肪突出和眼輪匝肌肥厚。  2.眶隔脂肪脫垂型:眶隔脂肪脫垂,在下瞼造成向外膨突或袋狀突出。  3. 眼輪匝肌肥厚型:瞼緣下方呈水平狀隆起。  4.混合型,就是以上三種的組綜合四:年齡較大或眼袋較大者剛做完可能感覺皮膚鬆弛,隨著皮膚彈性及定位作用,會逐步收緊。
眼袋手術的合適人群
1.皮膚鬆弛型:眼瞼皮膚鬆弛,形成皺紋,無眶隔脂肪突出和眼輪匝肌肥厚。眼袋
2.眶隔脂肪脫垂型:眶隔脂肪脫垂,在下瞼造成向外膨突或袋狀突出。
3. 眼輪匝肌肥厚型:瞼緣下方呈水平狀隆起。
4.混合型,就是以上三種的組綜合
祛眼袋術后護理
一、雖然去眼袋術后眼睛的視力不受任何影響,但是過多的用眼,不利於消腫,所以,手術后建議您要注意減少用眼活動。需要適當休息,避免太勞累,並按我們醫生的指示到醫院進行局部清潔,避免用力在眼部揉搓,術后恢復期應避免或減少辛辣飲食。
二、術后48小時內冰敷可幫助消腫,止痛,一次約15-20分鐘左右,最長不可超過20分鐘,冰敷后需休息一個小時,后才可再冰敷,傷口及周圍以清水沖洗,洗凈后將傷口擦乾,塗上藥膏即可.保持傷口清潔,勿用手觸碰傷口,手術后一周拆線,復原期需二個星期。
三、祛眼袋手術后,應注意休息,盡量少看書、電腦、電視,有利於消腫;遵循醫囑服用消炎藥品;可用冰袋冷敷手術區,以減少出血,防止腫脹。一般如果有出血個人不易察覺,所以當覺得腫脹加劇等癥狀時,要遵醫囑及時就醫處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