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部整形

唇部整形也是整形手術的重點,今天國際流行新趨勢顯然已經放在了唇部。擁有一張性感的雙唇可以讓你瞬間俘獲別人的目光。

重唇多見於男性青年的上唇,其症狀是在紅唇的里面又有一條紅唇,故稱重唇。重唇在進食、說話和發笑時更為明顯。尖銳濕疣矯治的手術方法則與厚唇相似。為了使手術後的上唇能保持其鬆動度,在徹底切除增生的粘液腺時,可多保留一些口腔粘膜,以便縫合時無過緊的情況。

厚唇整形術:

上唇一般厚度在7-8mm, 下唇厚度在9-10mm 。過厚或過薄都不美觀,需要處理。過薄可以通過自體脂肪等充填的方法矯正;過厚則需要手術去除部分唇黏膜及口輪匝肌,當然不遺留手術疤痕, 5 天拆線。

人中的整形術:

人中是位於唇中央部、鼻小柱下方的一個縱向的凹陷,此凹陷上方較淺而下方較深。凹陷兩側隆起的是人中嵴。兩側人中嵴大致平行,但上方略窄、下方略寬。人中是上唇中央部位的重要表面結構,平整而無人中的上唇缺乏立體感並使上唇顯得生硬而呆板。這種情況可以施行人中及人中嵴的成型術。

上唇過長整形術:

對於太長的上唇,外國專家主張在上唇的最上方,即口唇與鼻底的交界處切除一條全層的上唇組織,使上唇向上縮短。也有人主張,在上唇的下方,即紅唇與白唇的交界處按朱緣弓的形態切除一條皮膚和肌肉,使上唇縮短。由於我國的年輕人很多具有瘢痕體質,切除後容易留下明顯的瘢痕,除非不得已,最好不輕易採用以上方法。比較安全的手術方法,是在朱緣( 表面有細紋) 與口腔粘膜( 表面光滑) 交界處的口腔側切除一條粘膜和肌肉,使上唇向上縮短,然後將傷口直接縫合。這樣做的切口瘢痕可不暴露。

口裂過大整形術:

口的大小與面龐大小不相稱者,如過大,可在採用以上手術的同時,再在口角的粘膜與皮膚交界處切除一小塊菱形組織,使口形縮小。在此有必要指出:在施行以上手術之前,必須有一正確的診斷,即明確上唇太長、太厚、太大、無弓形曲線和下唇反較上唇更為向前突出等情況,不是由於血管瘤、淋巴管瘤、牙槽嵴畸形或下頜前突等症所引起的;若有上述這些病變,則不可用口唇美容手術治療。

唇裂整形術:

唇裂按部位分為:單側上唇裂、雙側上唇裂、上唇正中裂、下唇正中裂。按程度分為Ⅰ、Ⅱ、Ⅲ度裂。不同的唇裂修復方法不同。

唇裂修復的原則和要求:

1、愛惜組織,盡量少切除。

2、選擇最佳術式,避免唇部直接縫合,防止瘢痕攣縮。

3、恢復上唇的正常高度,人中居中,上唇兩側對稱,上唇游離緣應落在下唇的前方,下唇下方微向前翹起。

4、嬰幼兒唇裂修復應同時矯正鼻小柱偏斜,增加其高度,矯正鼻翼角移位,恢復鼻孔基本對稱,以促進鼻的正常發育。

5、應進行功能性唇裂修復術,即將異位的口輪匝肌復位,恢復肌肉的連續性,以利恢復其生理功能。

新浪网2017年1月29日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