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修修臉 國際醫療糾紛增多

現在位置:首頁 > 來台修修臉 國際醫療糾紛增多

近年來做美容醫學已形成一股風潮,也使相關醫療糾紛增加,台北市醫護管理處處長劉越萍表示,以台北市為例,2013年與整形外科相關的醫療爭議案件共84件,2014年增加了1.7倍,變成149件。

劉越萍說,台灣因為醫療品質有口碑,加上價格在國際上相對低廉,許多國際旅客來台就醫,去年共有8件國際旅客來台就醫引發的醫療糾紛,分別是港澳5件、大陸2件,加拿大1件,其中,美容醫療就占了5件。

劉越萍說,國際旅客多半來台動恢復期短或不需動刀的小美容療程,例如雙眼皮或隆鼻等,但因雙方認知差異、資訊交流不足等因素,造成醫療爭議,其中有3件國際美醫爭議調處不成,恐跨海提告。

雖然國際旅客來台帶動觀光醫療商機,劉越萍表示,少數業者用低價促銷難以保證品質,若產生醫療爭議恐損台灣形象,衛生局針對國際醫療爭議案件,除提供調解服務,今年也首度推出國際旅客專用的英文版醫療爭議調解申請表單,及英文版美容醫學手術說明,以保障國際旅客在台就醫權益。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