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平溪區 平溪老街

現在位置:首頁 > 新北市平溪區 平溪老街


平溪是離臺北市區不遠的世外桃源,能實踐「慢活、慢慢走」的生活情調。平溪老街有著古樸的風味,山坡以及鐵道兩旁古厝房舍林立,大都多是傳統柑仔店、五金行、小吃店等。自採礦業逐漸沒落後,老街也漸漸沉寂下來。鐵道、山林花鳥與昔日採礦遺跡,都是遊賞的好景點;還有日治時期所遺留下來的防空洞與觀音巖的八仙洞,都是值得參觀、探險的好地方。平溪鐵路也是知名的廣告「張君雅小妹妹」拍攝的地點,每當平溪火車通過老街上方的鐵路就會傳來轟隆轟隆的聲響,每條巷道都可看見行經的火車,形成平溪老街的重要特色。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往宜蘭方向→石碇交流道→106線道→平溪。
2.國道一號→八堵交流道→瑞八公路→瑞芳工業區→106線道→平溪。
3.臺北→木柵動物園→深坑→106線道→平溪。
4.汐止→汐平公路→北31縣道→平溪。
5.東北角→貢寮區福隆→雙溪區→臺2丙→平溪。

【大眾運輸】
1.北迴線火車,於瑞芳轉往平溪支線火車,於平溪站下步行即抵。
2.從臺北搭捷運文湖線至木柵站下車,轉臺北客運795號公車(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可達,至平溪站下車。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