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林場櫻花開 群花爭艷入眼來

現在位置:首頁 > 東勢林場櫻花開 群花爭艷入眼來

台中市東勢林場種植的櫻花,因為氣候變異的關係,今年花期遲到農曆春節前才陸續綻放,比正常時間慢了約2個月,此時林場內滿山都是奼紫嫣紅的山櫻花,將原本的綠色森林染成一片浪漫的粉紅色彩,美不勝收,而綠繡眼小鳥不時在櫻花樹林跳上跳下,吸食花蜜,漫山遍野都充滿著活力。

東勢林場隸屬於彰化縣農會,位於海拔700公尺上下,面積廣達225公頃,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林相及多條健行步道,山林景致四季分明,全年有櫻花、梨花、李花、梅花及油桐花爭艷,因此被譽為「中部陽明山」是中台灣美麗的森林花園。

最特殊的是,林場種了上萬棵櫻花樹,有單瓣的山櫻花,粉紅色的山櫻花,還有重瓣的八重櫻、富士櫻、吉野櫻等,其中以以緋紅台灣山櫻花為主,間有淡粉色的吉野櫻點綴,每年農曆春節期間由山櫻花打頭陣。

春節年後吉野櫻則加入開花行列。每當櫻花盛開,花瓣被強風吹落地面,一片片在空中飄盪,真可謂落「櫻」繽紛,美景迷人。

林場三面環山,一面臨水,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設有渡假小木屋、兒童遊樂場、射箭場、體能訓練場、侏儸記公園、露營烤肉區、溫泉濯足池、會議室、遊客服務中心及森林浴健康步道等。

白色建築的遊客服務中心裡,設有民宿、餐飲、農特產展售區及泡茶區,旁邊的忘憂池有很多大又美的鯉魚悠遊,遊客站在木製拱橋上即可欣賞鯉魚的英姿。

不遠的林裡,不時傳出小朋友開心的笑鬧聲,原來有一條長約三、四十公尺的溜滑梯,沿著山坡由上而下,小朋友一遍又工遍的溜著,溜完便開懷的高聲暢笑;另在侏儸記公園內的巨大恐龍,也是小朋友的最愛。

東勢林場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面貌吸引著許多遊客爭相前來,不妨就趁著假期,與家人朋友相約來趟東勢林場感受大自然帶來的感動與驚奇吧!

 

交通指引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166公里處,轉國道四號→於豐原下交流道後左轉→由豐勢路經東勢大橋進入東勢鎮→沿勢林街進入東勢林場。


【旅遊資訊】

地址: 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
電話 : 04-25872191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