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盞花燈點亮台南‧台南普濟殿花燈大道

現在位置:首頁 > 千盞花燈點亮台南‧台南普濟殿花燈大道

今年春節到台南市的普濟殿行香拜拜時,除祈求平安外,抬頭張望更可看見一盞盞花燈點綴著台南的夜空。全台最早的王爺廟普濟殿103年舉辦花燈展時就已榮獲網友票選「全台灣春節必看十大燈會」,今年更是擴大舉行!手繪燈籠數量原本八百顆增加到千餘顆!展地規模也從原本的殿外擴展到由民族路與國華街口一路延伸到普濟殿外!

在這裡展示的花燈與其他燈會不同,這邊所展示的為傳統造型,園滾滾的白色燈籠繪上各式各樣繽紛圖案,在夜晚打上燈後,炫彩奪目的景色瞬間秒殺底片。

在這裡所展示的燈籠皆由社區居民合作完成,與一般直接購買成品或聘請藝術家製作花燈的燈會不同,強調結合在地生活文化,讓大家動起來參與活動也讓老一輩的居民回憶童年趣事。

附近學校學生也提供創意彩繪,將燈籠繪上新潮趣味的圖案,來逛燈會時抬頭一望就能看到自己與朋友的作品掛在上頭展示,這種感覺真是新奇又驕傲。

白天來到國華街,發現晚上絢麗耀眼的燈籠退去了燈光裝飾後,燈籠飄在半空中就像是美人魚世界裡的彩色泡泡,夢幻又浪漫,原來傳統燈籠也能有不一樣的風情。

這次普濟殿燈會展期到2月底,還沒來過的遊客可要把握時間囉!燈會期間將國華街規劃為徒步區,可將車子停在附近停車場後,慢步進入燈區,感受花燈大道的壯觀與浪漫。

【交通指引】

【大眾交通建議】

搭乘火車/客運抵達台南火車站,改步行方式前往會場(約18分)。
步行路線:火車站→成功路右轉→西門路二段左轉→沿西門路二段前進→慈聖街右轉→郡緯街右轉→抵達「普濟殿燈會」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下永康交流道→往台南前進→中正北路→中正南路→小北路→中正南路→西門路四段/三段/二段→郡緯街右轉→抵達「普濟殿燈會」

【旅遊資訊】

普濟殿燈會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普濟街79號
燈會範圍:國華街與民族路交叉口延伸至普濟殿門口
展期;2月3日-2月28日
普濟殿FB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府城普濟殿威靈王池府千歲臺灣最早王爺廟--241663245900166/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