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易罹乳癌? 隆乳者要定期回診

部分民眾會因為不滿外型而尋求整形,但有外電報導,國外一項長期大規模研究發現,隆乳患者罹患乳癌風險偏高,魔滴引發不少民眾恐慌,對此,美容外科醫學會發言人表示,目前國內並無相關臨床統計,提醒現在沒有任何症狀的隆乳者,不必驚慌,而隆乳已過一段時間的話,務必定期回診、接受檢查。

美國研究指出,從1962年迄今,其國內每年約29至33萬女性,隆乳累積約900萬人,其中359人罹患「未分化大細胞淋巴癌」,並有9人不幸死亡;與其他癌症相較, 「未分化大細胞淋巴癌」相對良性,確診後,取出填充物將夾膜清洗乾淨即可,不必化療、放療。
至於國內是否出現過類似個案?目前並無相關臨床統計,但她曾收治過一名乳癌患者,隆乳後十年,回診時發現乳房腫瘤,且內部積水,但並不是「未分化大細胞淋巴癌」,而是植入物附近長出腫瘤。
罹患「未分化大細胞淋巴癌」機率很低,目前沒有任何症狀的隆乳者,不必為了這則訊息而驚慌,隆乳過一段時間的民眾,務必定期回診、接受檢查,若摸到硬塊、腫瘤,或是積水,更要積極就醫檢查、處置為宜。

https://www.hi-pretty.com/了解整形/tag-內視鏡隆乳-Motiva魔滴/TRM35glh3-Motiva-波力媚-俗稱魔滴-隆乳-美麗胸型-觸手可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