墊下巴手術幫你打造面部黃金比例

據了解,依照人體美學臉部黃金比例來看,下巴長度應佔全臉長度的六分之一,且從側面看,下巴最尖的位置,應該和眉心在同一個垂直線上即為完美下巴。但擁有完美下巴的愛美者不多,因此墊下巴手術就是愛美人士追求完美的「神來之筆」,效果顯著!

雖然現在可以透過微整形以注射填充的方式打造下巴,但因為要考慮過效果持續時間問題,因此使用植入物的墊下巴手術,能夠一勞永逸、長久賦予你想要的臉型。目前,墊下巴手術是由口腔內動刀,外觀看不到傷口,微創小傷口約一周後就會好,使用材料以人工材質為主,放置於骨膜下方,由於上頭還有肌肉跟皮下組織覆蓋,不容易被看出形狀,材質也不易位移。

一般來說,墊下巴手術材料主要有兩種:

1、矽膠假體。矽膠假體是常見的墊下巴材料,適合包括下巴整形在內的多種填充性整形手術。目前矽膠假體的製造技術已經很發達,用來做下巴整形材料的矽膠假體無毒無害,人體排異性不大,可以用來做墊高下巴。採用特殊手法固定住的矽膠假體不容易發生感染、移位,而且材料本身易於雕刻塑形、內部微孔有利於纖維血管組織長入、可用鈦釘固定於骨面。

2、自體軟骨。墊下巴材料中的自體軟骨一般來自於肋部軟骨,這裏的軟骨大小適合做墊高下巴手術。自體軟骨的優點是本來就是人體自身的組織,親和度高,沒有排異性,移植後固定性好。但是自體軟骨墊高下巴也有缺點,那就是下巴形狀要求精細對稱,但軟骨比較脆,塑形比較困難;而且要從自身取肋部軟骨,有些人一聽就打退堂鼓。

因此,要美化下巴,目前使用最多的方式就是植入矽膠,彈性與觸感都不錯。墊下巴的手術是從口內切口,通常位於齒槽與下唇間的溝內,傷口一般一周內就可癒合。當然,除了假體墊下巴外,同樣可以選擇注射方法來豐下巴,材料包括玻尿酸、膠原蛋白等,不開刀即可讓下巴變尖。但愛美者要謹記:進行隆鼻、墊下巴等手術前,應先了解填充物的材質、風險及可能的副作用,術前應與整形醫生充分溝通,以避免手術失敗和確保手術效果。

資料來源:每日頭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