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前親子鑑定精準嗎?產前基因檢測

胎兒還在媽媽肚子裡就要被「驗明正身」,這是一件很殘酷的事情,不過對於准媽媽而言,是有權行使個人的「知情權」的。胎兒多大可以檢測DNA是否親生?產前親子鑑定精準嗎?進行胎兒親子鑑定的時間如下:

絨毛親子鑑定

懷孕8-13周時,可進行絨毛穿刺檢查,通過提取胎兒絨毛組織和疑似父親樣本、母親樣本同時進行比對。但由於絨毛穿刺導致胎兒及母體組織感染風險較高,一般不建議採用。

羊水親子鑑定

懷孕14-28周時,可提取羊水進行胎兒親子鑑定。必須在在具備相應資質的三甲醫院婦產科,由經驗豐富的臨床醫師進行穿刺手術,數分鐘內即可完成羊水提取。親子鑑定結論與寶寶出生後是完全一致的。

隨著醫學技術的發展及DNA鑑定技術的出現,讓產前基因檢測這個聽起來不可思議的事情變成現實,相比於羊水鑑定,絨毛親子鑑定是可以最早知道孩子血緣關係結果的,相對的費用也會比較貴,當事人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哪種鑑定。

在懷孕期做胎兒鑑定的最早時間可以在妊娠時間滿10周以後通過抽取胎兒絨毛組織來做鑑定;或者在懷孕16周也就是4個月的時候通過抽取羊水進行鑑定,不管是絨毛還是羊水做胎兒dna鑑定都和孩子出生後用血液做親子鑑定的結果同樣。

抽取胎兒絨毛組織進行絨毛親子鑑定;也可在懷孕14-28周期間,抽取5毫升羊水進行羊水親子鑑定,其鑑定結果與胎兒出生後的結果一樣準確,準確率在99.99%以上。

 

發表迴響